博世:欧洲汽车产业在芯片、电池等方面过于依赖亚洲

2021年12月13日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博世集团监事会主席弗兰兹·费伦巴赫(Franz Fehrenbach)对媒体表示,欧洲汽车产业在芯片和电池等关键零部件领域,过于依赖亚洲等其它地区。

  欧洲汽车制造商渴望将核心零部件的控制权重新掌握回自己手中,比如大众汽车计划到2030年,与合作伙伴在欧洲建设6座大型电池工厂。芯片方面,欧盟也早已启动相关补贴计划,用来吸引芯片制造商入驻欧洲。

  日前,即将于2022年1月1日卸任的博世集团监事会主席弗兰兹·费伦巴赫(Franz Fehrenbach)对媒体表示,欧洲汽车产业在芯片和电池等关键零部件领域,过于依赖亚洲等其它地区。

企业供图

  当下,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无疑代表着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芯片和电池正是其核心部件,而欧洲因为在这些领域的产能建设发展缓慢,因此欧洲汽车制造商不得不依赖亚洲的供应商。对此,费伦巴赫表示,“欧洲汽车产业急需转变发展方向。”

  他还表示,“这与欧洲汽车产业在供应链中的成本优化选择有关,但如今欧洲也意识到电池等核心零部件过度依赖他人的问题。”

  由此,欧洲汽车制造商渴望将核心零部件的控制权重新掌握回自己手中,比如大众汽车就计划到2030年,与合作伙伴在欧洲建设6座大型电池工厂。

  芯片方面,欧盟也早已启动相关补贴计划,用来吸引芯片制造商入驻欧洲。聚焦博世,其就在今年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斥资10亿欧元在德国投建一家芯片工厂,并将利用于最新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之上。(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