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以70万辆产量和9款新车“换取”裁员1700人

2021年12月17日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法国四大公会中的三家都已经与雷诺集团签署协议,同意其裁员1700人。而雷诺则需要尽快公布产量计划;同时,其还承诺将在法国引入生产9款新车,其中大部分为纯电车型。

  日前,法国四大公会中的三家都已经与雷诺集团签署协议,同意其裁员1700人,而雷诺则要保证完成生产目标,并引入新的车型。但劳工总联合会(CGT)拒绝了该项裁员计划。

  具体来看,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雷诺需要尽快公布产量计划,其产量预计将为70万辆。同时,雷诺还承诺将在法国引入生产9款新车,其中大部分为纯电车型。

  其中,法国北部的工厂将聚焦生产电动汽车,包括梅甘娜E-Tech电动汽车、雷诺5电动汽车、Kangoo电动MPV,以及另外两款尚未公布的车型;而目前作为内燃机生产中心的克莱恩工厂,则将转型负责完整电池链条的生产;勒芒工厂将聚焦车辆底盘生产;Dieppe和Sandouville工厂则将生产新的阿尔卑斯和一款电动中型货车;Batilly工厂将继续生产大型货车。

  聚焦本次裁员,这是其2020年提出的节省开支计划的一部分,雷诺计划通过裁员等手段实现20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而该计划中的大部分措施预计将在2022年实施;但裁员并非强制性的,并且裁员数量也从最初的2000人下降至目前的1700人。

  同时,在成本削减计划实施期间(2022年-2024年),雷诺还将在法国雇佣约2500名工人,其中2000人为一线生产人员,其还承诺会雇佣更多的女性员工。

  雷诺开启开源节流,部分是因为经营表现不佳。2020上半年,其创纪录地亏损72.9亿元,由此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5万人,并削减产能18%。

  同时,转型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也是其裁员的原因之一,因为比起生产传统燃油汽车,生产电动汽车仅需更少的工人。但雷诺也保证,不会完全关闭工厂,并会对员工进行电动汽车生产的再培训;此外,其还将改造一些工厂,以实现在“可循环利用”方面的创新和盈利,如回收报废汽车贵金属等。(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