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车型有望重生 标致将在2030年实现完全电动化

2021年12月29日09: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尽管人们认为,斯特兰蒂斯公司所有品牌的电动化计划在中期内是现实的,但自今年年初以来,标致汽车首席执行官琳达·杰克逊已经走得更远,她通过汽车新闻网发表声明说,至少在欧洲,标致将从2030年开始只生产电动汽车。

  “在欧洲,我们的所有车型都将在2030年实现电动化,但我们仍必须确保为国际客户提供内燃机汽车产品,”琳达·杰克逊说。有了这个决定,标致将比欧盟委员会设定的最后期限(欧盟自2035年起不再生产内燃机汽车)提前5年实现目标。事实上,目前该品牌70%的欧洲大陆车型都有电动化版本,要么是纯电动,要么是部分通过混合动力车型实现。

  得益于斯特兰蒂斯公司开发的4个平台,即所谓的STLA小型、中型、大型平台和Frame平台,这一决定将以比许多竞争对手品牌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力度迈向电动汽车领域,并将为新车型的涌现创造合适的环境。与此同时,所有细分市场的车型都可以以独特的技术基础进行生产。

  那么,为什么不能梦想实现一个在2018年作为概念车停留在半路上的项目(但它产生了如此大的影响)。如果不是它需要巨额投资,可能已经成为这种可持续的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里程碑。

  我们谈论的是标致e-Legend,它是2018年巴黎车展的明星之一,它是一款基于上世纪70年代标致504轿跑车线条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当时,时任该品牌首席执行官让-菲利普·因帕拉托宣布,尽管关于e-Legend的咨询和制造订单数量巨大,但标致无力支付超过2.5亿欧元的经费来实现这个项目。

  但今天的世界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标致将为其所有车型的电动化进行投资,所以那个梦想可能会成真,特别是因为还涉及其他重量级车型,如雷诺R5。得益于电动平台,雷诺R5有望在几年后重生,这一与标致504同一时代的经典车型也将获得第二次生命。

  也许标致e-Legend太过前卫了。它是PSA集团明星设计师吉尔斯·维达尔的最后一件标致作品。他在完成自1996年以来最好的标致车型设计后,决定在2020年转投雷诺。

  e-Legend的设计具有标致DNA。优雅、尊贵,但同时也有现代感和运动感。它显然旨在吸引品牌追随者的注意力。这是一款具有“复古”设计的现代汽车。

  但从标致e-Legend外观上看不到的,是被其设计掩盖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它是纯电动的,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自动、半自动或手动驾驶模式。(经济参考报 编译/田策)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