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高库存量“因祸得福”? 丰田超过通用领跑美车市

2022年01月11日08: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2021年丰田的销量超过通用汽车,坐上了美国市场的头把交椅。

  90年来,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首次不再是本国的市场领头羊。根据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公司的数据,2021年公司全年汽车销量为220万辆,在美国市场仅排名第二位。日本的丰田公司以230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一位。而2020年通用汽车还遥遥领先。

  头部车企排名变化的原因是芯片短缺:这对通用汽车造成了沉重打击,全年汽车销量下降13%。相反,丰田比其他众多汽车厂商更好地度过了危机,并将在美国的销售量提高了10%。鉴于福岛核事故带来的经验教训,丰田近年来一直维持较高的库存量,因此能比竞争对手更好地缓冲供应链中断带来的影响。

  埃德蒙兹汽车专业网站的汽车分析师杰茜卡·考德威尔说,相应的,市场头部的变化可能不会持续很久。她指出,与丰田相比,通用汽车的供应量更大,旗下集合的品牌更多。根据行业出版物《汽车新闻》的数据,通用汽车自1931年以来就一直是美国市场无可争议的头号车企。当时,通用汽车将竞争对手福特公司挤下了头把交椅。

  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的领导下,通用汽车近年来更加重视盈利能力而非产量,并且撤出了欧洲和俄罗斯等亏损市场。通用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还指出,大型SUV或皮卡等利润率较高的车型非常畅销。只要芯片供应形势好转,整体销售情况也将回升。他说:“如果我是丰田,现在可不会刺上胜利者的纹身。”

  丰田对在榜首之争中获胜也表现得很平静。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杰克·霍利斯说,公司要对忠诚的客户表示“感谢”,但成为第一并不是公司的优先事务。

  总体而言,专家估计2021年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约为1500万辆——而2015年至2019年的年均销量为1730万辆。同时,汽车买家愿意支付明显更高的价格。根据埃德蒙兹汽车专业网站分析师的计算,11月新车平均售价为45872美元,比2020年11月高出近6000美元,并且高于以往任何时候。(参考消息网 编译/焦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