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扬:疫情冲击车市之际 上汽名爵在澳销量翻番

2022年01月17日08: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尽管全球供应危机使其他汽车制造商受到了严重影响,但中国制造的名爵(MG)品牌汽车2021年在澳大利亚的销量翻了一番。

  MG曾是英国的一款跑车,去年成为澳大利亚销量排名第9的汽车品牌,这突显出澳大利亚在另一种制成品上越来越依赖中国。

  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的数据显示,MG是2021年销量翻番的唯一品牌,销量为39025辆,而2020年这一数字为15253辆。

  报道介绍,MG名爵现在是上汽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该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也从1.7%增加了1倍多,达到了3.7%。

  MG名爵现在比斯巴鲁和本田更畅销,但销量仍落后于丰田、马自达、现代、福特、起亚、三菱、日产和大众。

  新款名爵ZS汽车是澳大利亚12月份排名第8的畅销汽车,上个月这款SUV汽车的销量增至1980辆,而2020年12月份这个数字为1010辆。

  其销量几乎翻了一番,一年内增长了96%。

  MG3在澳大利亚轻型车市场也占据主导地位。

  在澳大利亚12月份销量前十的车型中,6款车型的销量同比出现下降,原因是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以及因新冠疫情而使工厂停工停产阻碍了汽车生产。

  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首席执行官托尼·韦伯说,这是个问题。

  他说:“全球微处理器短缺,再加上新冠疫情,对澳大利亚全国汽车销量产生了影响。”

  他说:“汽车制造商正在继续努力,以便在2022年加强供应链。”(编译/宋彩萍)

编辑: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