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能源品牌在华热卖?美媒:宏光Mini蝉联销冠

2022年01月25日08: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近日报道称,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特斯拉和比亚迪迄今仍是中国2021年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者,与此同时,新的竞争者则在迎战小型对手中脱颖而出,如蔚来汽车。

  报道称,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近期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廉价电动车宏光Mini保住了最畅销车的位置——去年销量增加了2倍以上,达395451辆。

  但是,特斯拉和比亚迪生产的较昂贵一些的汽车仍在新能源汽车类别销售排行榜上位居前列,包括电池动力和混合动力车。

  下面是中国2021年最畅销新能源客车(包括运动型多用途车)前15名的名单:

  1、宏光Mini(上汽通用五菱)

  2、秦(比亚迪)

  3、Model Y(特斯拉)

  4、Model 3(特斯拉)

  5、汉(比亚迪)

  6、宋(比亚迪)

  7. 理想One (理想汽车)

  8. eQ (奇瑞)

  9. 奔奔EV (长安汽车)

  10. 埃安S (广汽传祺)

  11. 欧拉黑猫(长城汽车)

  12. P7 (小鹏汽车)

  13. 唐 (比亚迪)

  14. 欧拉好猫 (长城汽车)

  15. 哪吒V(合众新能源汽车)

  报道称,比亚迪有3款车型位居前十,比亚迪秦轿车销量达187227辆,超过特斯拉所有车型。

  据统计,紧随其后的是去年在中国推出的特斯拉Model Y,2021年在高档新能源SUV类别中跃居第一,售出169853辆。

  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位居其后,去年售出150890辆,比2020年增长近10%。

  中国汽车行业有人对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字的准确性质疑。但是,统计数字仍可以反映基本趋势。

  理想汽车公司的混合动力车理想One,在新能源客车中位居前十,而小鹏汽车公司的P7轿车位居前十五。

  电动汽车的新来者、低价、全电动汽车--哪吒V运动型多用途车位居第十五,在销量排行榜上超过了蔚来汽车三款更加昂贵的车型。

  哪吒是初创企业合众汽车公司旗下品牌,在2021年第4季度获得融资40亿元人民币。补贴后,哪吒V的起步价是62900元(约合9722美元)。相比之下,蔚来汽车的ES6运动型多用途车补贴后的起步价是346660元。

  今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华为与赛力斯联合开发的Aito问界M5定于下月交付,之后蔚来汽车还有两款轿车面市。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迅速提高的同时,几个月来,随着中国消费开支锐减,客车整体销量在下跌。

  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去年中国总共售出300万辆新能源客车,在2015万辆客车销售总量中占比14.8%。

  这个比例越来越接近北京的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20%。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