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式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2022年01月28日10: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近日报道,日本索尼公司正式考虑进军电动汽车(EV)领域。该公司掌门人吉田宪一郎表示,索尼可以通过技术组合,成为一家给予“移动出行”新定义的创意娱乐公司。在电影、音乐、游戏等领域成绩斐然的索尼将推出怎样一款集玩乐之心于一身的“索尼车”?其性能和特点受到广泛关注。

  今年1月4日,索尼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了第2款EV概念车。这是一款7座SUV,通过CMOS图像传感器等40个传感器保障其安全性。

  报道还称,这款SUV十分注重娱乐性,装有高性能音响和显示屏,给人们带来高品质听觉、视觉盛宴,此外还可通过连接PlayStation使乘客享受游戏乐趣。

  该车通过了一项远程驾驶实验——身在日本的实验员通过检测器操纵方向盘、油门和刹车,就可驾驶远在德国的汽车。该技术将来有望在人口过疏地区使用。

  这款SUV还可以通过5G通信系统实时更新功能,提供最新服务。索尼计划采用以定额收费制与顾客建立长期联系的商业模式。

  报道认为,当前气候变化问题日渐严峻,电动汽车作为脱碳道路上的一张王牌,其市场规模正在迅速扩大。据日本调研公司富士经济预测,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到2035年将达2418万辆,是2020年的11倍左右。

  以IT和电机产业为主的其他行业竞争者纷纷投身电动汽车领域。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承认,苹果开发的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的“泰坦”项目正在进行中。松下也测试了装有自动驾驶系统的小型电动汽车。

  报道评论称,进军汽车产业需要构建供应链和销售网络,还需要掌握高端技术。索尼如果能跨越这一门槛,将成为电动汽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可能大大加速全球电动汽车转型进程。

  索尼成立了新公司“索尼移动出行”,开始正式向电动汽车领域进军。大型车企扩大投资,以及各国出台支持性政策,使电动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索尼基于这一行业特点,将对新车发售时间等问题进行慎重考虑。(编译/李子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