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还能买车,商圈汽车卖场春节“不打烊”

2022年02月04日15:38

来源:中新网

  春节期间,不少传统汽车4S店已经放假休息,汽车行业围绕新零售、新业态,又做出了怎样的创新呢?围绕各大商圈打造的汽车品牌体验店,就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赛道。

  2021年以来,各大品牌纷纷进驻市区,开辟“新战场”,在各大商圈打造了品牌体验店,消费者逛街、吃饭的闲暇,就可以接触到炙手可热的新车,“不打烊”的体验店也让有意向购车的消费者可以“大饱眼福”。

  1月31日,位于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的小鹏城市展厅照常营业。 葛成 摄

  位于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的小鹏汽车展示店,春节期间吸引了大量看车的消费者。消费者张先生表示,最近刚好考虑换车,新能源汽车也是重点关注对象。刚好在这里看到了小鹏汽车的展示店,外观好看,空间合理,关键是吃完饭就能溜达一下,感觉看车也成为了逛街的一种消遣。

  小鹏汽车市场总监魏峥表示,小鹏将传统的4S拆分成2S+2S,第一个2S是在核心商圈建立体验中心,主要用于销售、展示和收集数据;第二个2S则是超级服务中心,用于提供交付、维修、保养、零配件等功能。

  销售顾问王先生则表示,春节期间,汽车商圈城市展厅继续营业对于品牌推广,产品销售方面都非常有帮助。这几天看车的客户非常多,虽然这里不能提供试驾,但消费者们的热情依然不减,部分消费者这几天直接就在展厅订了车,“不打烊”让我们春节期间也收获满满。

  一直以来,汽车行业主要围绕4S店进行销售、保养等工作,与普通消费者的距离较远,而随着零售新业态的发展,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众多造车“新势力”品牌并没有选择像传统品牌一样开启众多4S店,而是针对重点城市,在各大商圈开辟城市展厅。消费者在这里既可以体验到展车,又可以选车和预订。

  1月31日 位于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的蔚来城市展厅。葛成 摄

  目前,造车新势力普遍采用了互联网+线下体验中心的方式,来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销售服务体验,并通过全平台直营销售渠道来提升购车体验。

  中新财经探访了解到,除了小鹏外,在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的地下露天广场中,蔚来和理想也开辟了品牌体验店。“蔚小理”三家造车新势力齐聚一堂,过节期间“不打烊”。

  1月31日,位于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的理想城市展厅。 葛成 摄

  除了露天式的展示店外,一些传统品牌也不放过品牌和产品推广的机会,相继迎接新模式,在商场里进行布局。福特旗下的新能源品牌Mustang Mach-E,借助品牌迎新之机,登陆了位于北京西直门的凯德商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

  消费者李女士表示,自己在逛街过程中,就被车辆的外观吸引过来,感觉这车颜值、性能都在线,这是他首次想主动购买新能源车。这种商场里的展销店,不像以往传统的4S店距离那么远,让自己在逛街闲暇就能进来坐坐,体验非常好。

  位于北京西直门凯德商场一层的福特野马展厅。葛成 摄

  新零售模式的转型也让汽车销售的理念发生了转变。汽车展厅已经遍布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和文化中心,或临近交通枢纽的商圈,以及用户聚集的生活圈,把体验中心开到用户的身边,让用户买车更便捷、更轻松。

  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就提出,要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发展零售新业态,加快培育体验式、沉浸式消费新场景和便利化水平,满足“宅经济”、“云生活”等新消费需求。

  据了解,目前,飞凡汽车、小鹏、理想、蔚来、大众等品牌都已经在各大城市开辟了城市展厅,春节期间,消费者要想近距离地看车,有了不少新地方可以选择,你准备春节期间买车吗?(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