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初创公司Volta Trucks:C轮融资2.6亿美元

2022年02月22日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电动商用卡车初创公司Volta Trucks宣布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2.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纽约对冲基金Luxor Capital牵头,且该基金作为领投公司还曾于2021年9月参与了Volta Trucks总值4370万美元的另一轮投资。据悉此轮融资后,Volta Trucks的融资总额将达到3.39亿美元。

  Volta Trucks将利用此轮融资推出和量产电动城市送货卡车Volta Zero,以迈入商用电动汽车市场。Volta Zero的原型车将于2022年年中交付给客户,2022年年底实现量产,并与2023年初开始交付。

  Volta Trucks表示,目前Volta Zero的预定量以超过5000,总价值12亿欧元。Volta Trucks计划于2023年在其位于奥地利斯太尔的工厂生产5,000辆卡车,到2025年将年产量扩大到27,000辆。

  Volta Zero电动卡车专为城市物流而设计,可减少市中心货运对环境的影响。该车辆为Volta Zero的原创车型,续航里程为95到125英里,可支持城市地区和市中心的日常交付。

  该Zero开车采用独特设计,驾驶员位置没有采用左侧或右侧,而是置于驾驶室中间,从而可以获得更全面的道路视野。该设计与特斯拉即将推出的半挂车类似。此外,Volta表示,通过拆除内燃机,驾驶员的座椅高度比传统卡车要更低。Volta还增加采用“玻璃屋式驾驶室设计”,为驾驶员提供220度的视野,减少了传统卡车的危险盲点。

  Volta Zero由Volta Trucks与生产电动校车、送货卡车和穿梭巴士的公司Proterra合作开发,并采用由Proterra设计的电池。Zero采用标准的150 kWh电池,具有先进的功能,例如带液体冷却的主动热管理,即使在极端条件下也能实现最佳充电和最长电池寿命。当然客户还可以选择225 kWh电池。

  2021年9月,Volta Trucks宣布与硅谷基于软件的互联汽车架构开发商Sibros合作,为其Volta Zero提供软件平台。Sibros与汽车制造商合作,通过其互联车辆软件平台助力优化车队。该技术可以通过整车OTA软件更新创建新的连接服务,包括在单个生态系统中收集数据和远程诊断。

  Volta Zero将使用Sibros OTA Deep Logger提供实时车辆和车队数据。Volta将利用Sibros数据平台收集的数据信息来提高车辆效率。

  Volt Zero中安装的Sibros平台包括标准的OTA软件更新功能、远程诊断、远程记录和数据收集。除了为推出16吨Volta Zero提供资金外,Volta表示新资金还将用于开发7.5吨和12吨电动卡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