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押注”EQE 未来几年将建成电动车生产线

2022年02月24日0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奔驰生产主管Joerg Burzer表示,其工厂内部分生产线将更早全面转向生产电动汽车,并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拥有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我们将避免建造纯电动汽车(EV-only)工厂,以确保生产线的灵活性,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奔驰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到其汽车销量的50%,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更高。

  日前,奔驰生产主管Joerg Burzer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其工厂内部分生产线将更早全面转向生产电动汽车,并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拥有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我们将避免建造纯电动汽车(EV-only)工厂,以确保生产线的灵活性,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同时,奔驰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到其汽车销量的50%,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更高。

  “建造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工厂需要很长时间,所以我们采取了另一种方式。”Joerg Burzer说,“未来几年内,我们肯定会有一些只生产电动汽车的生产线……2025年至2030年之间,整个工厂都将被改造为电动汽车工厂。”

  去年9月,奔驰全新EQE车型在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上正式亮相。该车型自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德国不来梅(Bremen)投产,随后也将在北京和美国的阿拉巴马州(Alabama)生产。

  全新EQE为E级车型的电动版,WLTP工况下续航660公里(410英里)。奔驰正将投资从传统内燃机汽车转向电动汽车生产平台,并押注这款车型将提振电动汽车销量。“随着EQE在不来梅和北京投产,我们的交付量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Joerg Burzer表示。

  回顾2021年,包括Smart品牌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Mercedes-Benz Cars)的销量只有2.3%来自纯电动汽车,如果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包括在内,这一比例将上升到11%。

  据了解,奔驰现有电动车型均在生产内燃机汽车的工厂进行生产,电池经铁路从位于斯图加特附近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主工厂运输到德国和匈牙利的其他工厂。

  Joerg Burzer认为,随着汽车设计的进一步发展,电池的组装和生产会更接近汽车工厂,以便快速地将电池集成到汽车之中。(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