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举招聘自动驾驶人才,意欲何为?

2022年02月24日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正吸引越来越多新玩家的关注和加入。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也在大举招聘自动驾驶相关的人才。随后盖世汽车查询科大讯飞官网发现,确实有一些自动驾驶相关的岗位在面向社会招聘,涉及自动驾驶硬件、规划决策算法、控制算法、ADAS仿真测试等多个领域,工作地点主要在合肥、深圳和上海。

  就时间来看,这些招聘信息几乎都是今年发布的,这意味着科大讯飞或正计划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此前,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科大讯飞:有没有切入智能驾驶领域,做一些人工智能驾驶的服务时,科大讯飞就表示,公司重点面向人车交互应用场景,但同时对自动驾驶等热点领域均保持密切关注。目前来看,或许此时科大讯飞已经有意甚至决定切入自动驾驶赛道。

  在汽车领域,科大讯飞虽然开展了多年的布局,并在与奇瑞、江汽集团等的合作中,也提及过自动驾驶产品开发,但此前主要为汽车行业提供智能语音交互产品和解决方案。依托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过去几年里科大讯飞先后推出了智能汽车语音助理、智能车载系统、一体化车机等汽车智能化产品,并与国内众多汽车厂商均有良好合作。

  据科大讯飞日前发布的一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2021年,科大讯飞智慧汽车业务前装了700万辆车,与40多家车企达成了合作,储备了1100 多个车型。

  科大讯飞指出,由于汽车是一个周期产品,从产品研发到推出往往有18个月上下的周期,基于2021年做的大量储备,以及2022 年新能源车的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前装车辆有望进一步增加到 900 万辆,并新增 260 多个合作车型。从目前的态势看,科大讯飞预计2022 年可实现 70% 的收入增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