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辆补贴2000元 重庆鼓励汽车更新换代

2022年03月07日08:3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近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财政局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对符合相关条件的车主,给予每辆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且直接发到车主的银行卡中。

  据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秘书长陈学勤介绍,消费者需同时满足5个条件才能享受补助资金:自然人车主;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前1万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售卖旧乘用车的以《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报废旧乘用车的以《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出具时间为准,购买新乘用车的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售卖或者报废旧乘用车的自然人车主,须与购买新乘用车的自然人车主为同一人。

  符合补助条件的消费者,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申报,并按程序审核通过后,每辆汽车就可获得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每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1辆旧乘用车的,限补助其购买的1辆新乘用车,鼓励消费者更新换代其名下的多辆乘用车。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