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内卷,全新雅阁以“智能实力”延续“神车现象”

2022年03月30日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竞争“主战场”。首先,中高级车大多是合资品牌的旗舰产品,不仅汇聚了品牌的精髓,更承载着树立品牌形象的重任;同时,随着不断的消费升级,中高级车也成为销量“异军突起”的板块,车型成绩好坏甚至能左右品牌整体的表现。由此,该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可谓“卧虎藏龙”,而广汽本田雅阁无疑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雅阁品牌国产至今累计已收获超280万名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常年位居该市场销量头部阵营,更在2019-2020年连续两年领跑群雄。随着去年末全新雅阁的正式上市,这一“金字招牌”再次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助推雅阁品牌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201301辆,并且热销趋势不断向上。

  雅阁能够经久不衰,是基于其在中国市场超过23年的口碑积淀,更是依靠其在原本全面、均衡产品力基础上,依旧锐意进取的产品进化。

  具体来看,深刻了解消费者需求的雅阁,能够把准年轻化市场脉搏,其不拘泥于传统B级车市场“商务、沉稳”的条条框框,以抢先出击之势,将年轻化潮流带入这一市场。第十代雅阁上市后,就以年轻化的姿态广受消费者欣赏,上市三年多,其销量超过70万辆,90后车主比例更是超过54%,足以证明其在年轻群体中的号召力。如今,全新雅阁更是新增了炫酷的幻夜版运动套件等配置,以此将年轻运动化进行到底。

  同时,雅阁的成功,还离不开对行业趋势的前瞻、洞察。在当下新能源成为主流趋势,但仍处于发展初期。传统燃油车型虽“江河日下”但仍将在很长时间内把控市场主体的环境下,依靠单一线路突围是难有全面竞争力的。

  反观全新雅阁,则能更快速地顺应行业变革带来的新局势,并为消费者带来混动版本和燃油版本的动力选择,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其中,锐·T动车型在持续改进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照顾到了对性价比需求更看重的消费群体;而在 “高油价”时代,雅阁锐·混动车型更成为“香饽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搭载让雅阁实现了性能与节能的统一,国产至今,雅阁锐·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已超15万辆,稳居市场前列。

  如果说新能源是汽车行业变革的其中一条主线,那另一条无疑就是智能化。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汽车也早已从过去单纯的代步工具向更个性、更智能跃迁,谁能在智能化领域抢得先机,无疑将更有机会在“Z时代”脱颖而出。

  本田自然深谙这个道理,全新雅阁积极拥抱智能化,并在“智能实力”上的突飞猛进,无疑将助推其实现再次跨越;全新构建的“智能体系”不仅令全新雅阁如虎添翼,更将成为决胜未来的利器。

  具体来看,智能车机系统是全新雅阁升级的核心亮点,其内置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对雅阁、本田品牌、合资B级车阵营来说,都为“破局”之举。从此,用户不再需要手忙脚乱地操作,只需轻轻一句“你好,本田”,剩下的就全部交给语音助手即可,化繁为简,体验全面升级。

  同时,全新雅阁的智能还体现在在真正的“车家互联”之上,坐在车内,就可以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还可以线上购物、叫外卖。回到家,用户同样可以通过“广汽本田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如进行车辆状态确认、远程开关门锁、远程启动空调、导航信息发送到车上等。互联系统还能实现最后一公里导航、车友组队、位置查看、紧急救援等功能,便捷出行。

  不止于此,全新雅阁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还新增了TJA(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在低速实现车道辅助功能,进一步缓解用户的疲劳感。在便利性上,新车还升级了10.25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并追加了无线充电等功能。

  由此可见,全新雅阁不仅拥有年轻化形象,更具有“Z世代”的科技内核,用时代的开拓者来形容也不为过。而“表里如一”的全新雅阁,也无疑将在时代变革中继续稳立中高级轿车市场潮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