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等要么换没有补偿” 男子订购小鹏汽车5个月未见车影

2022年04月07日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去年的10月份,小卓在厦门宝龙一城的小鹏门店订购了一辆P5 460E,满心欢喜期待早日提车,可是5个多月过去了,交付依然遥遥无期。

  在小卓与销售人员聊天记录可以看到,提车时间从春节前到春节后,再到在排期,交付时间的确是一推再推。

  小卓说,他也多次跟门店及厂家沟通,得到的答复依然是要继续等,目前仍不能确定提车时间。

  小卓:他们说因为供应链的问题,交付延迟。让我继续等或者改其他配置的车型。

  为何付了款买车五个多月了还拿不到车呢?采访当天,记者也和小卓一起找到了宝龙一城小鹏门店。

  面对车主和记者的质疑,小鹏门店不愿意回应。事后记者也曾尝试联系小鹏的官方负责人,但是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记者了解到,小鹏汽车在2月份曾回应,不能按规定日期交付新车,主要原因是电池供应紧张。

  现在小鹏汽车给客户提供了改配、退定,和继续等待三种方案,但没有赔偿措施,对于这种方案,小卓认为不合理。

  当下,记者也仔细查看了小鹏汽车拟定的购买协议,其中并未明确说明用户提交订单后等待多久能够提到车,以及小鹏汽车销售人员承诺的交车时间发生违约后应该承担何种责任。

  在截稿前,小卓给记者回电,说小鹏汽车的销售来找他协商了。

  小卓:他说现在被停职了,很想尽快上班,然后找我私了,以个人的名义给我赔付五千元。

  记者认为,小鹏汽车屡次出现交付问题,应该考虑自身产能是否能支撑销售规模,而不应该无限制接单,让消费者无限制地等待,虽然交付成绩亮眼,但是相信此后的品牌口碑也会一落千丈。另外,记者也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与企业签订合约,应在合同中约定延迟交付车辆时车企应承担的违约责任。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