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能源转型 保时捷收购合成燃料公司股份

2022年04月20日0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近日报道称,保时捷公司近期宣布向合成燃料制造商HIF Global LLC投资7500万美元,购买这家控股公司约12.5%的股份,并与之合作在智利蓬塔阿雷纳斯建造一座电子燃料工厂。该交易有待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报道称,保时捷以西门子能源和埃克森美孚为技术合作伙伴,开始建造位于蓬塔阿雷纳斯的Haru Oni工厂,该厂将于今年年中开始通过风能生产氢气和二氧化碳合成的汽油。这一复杂过程生产的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几乎是中性的,这将使该品牌的经典汽车911跑车(无法转变为电动汽车)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之时能够继续在马路上奔跑。保时捷公司表示,“这是我们今天拥有的汽车可持续运行的解决方案”。

  这也适用于规避欧洲在2035年禁止销售内燃机的新法规,“这是为了发展新汽车。届时将有2000万辆汽车受益于合成汽油”,保时捷负责人回答说。

  这家德国汽车公司和HIF Global LLC正在与Andes Mining & Energy(AME)以及EIG、贝克休斯公司和Gemstone Investments等其他美国公司共同推进一轮融资。预计将筹集数亿美元,并将利用这笔资金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以及智利开发更多的电子燃料制造工厂。

  保时捷采购总监兼董事会成员芭芭拉·弗伦克尔证实,加上最近的支出,保时捷已经在电子燃料产业投资“超过1亿美元”。

  保时捷研发部门负责人迈克尔·施泰纳表示,除了避免标志性911跑车退役和延长其他化石燃料动力汽车的使用寿命外,合成燃料行业是“充满吸引力的商业领域”,因为它与海运和空运等其他产业相关联。

  由于电子甲醇可以替代其使用的化石化合物,这些工厂也有利于化学工业的发展。合成燃料通过提取水中存在的氢气并将其与从空气中过滤的二氧化碳混合,以产生几乎不含任何二氧化碳的合成甲醇的过程获得。“我们是电子燃料的先驱,我们希望推动这项技术向前发展。这是我们明确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支柱之一”,施泰纳强调说。

  保时捷宣布的计划是制造几乎中和的燃料的长期研发过程中的又一篇章,因为这些燃料是由风能生产的,所以Haru Oni工厂建造在巴塔哥尼亚地区,以便更好地利用风能。

  这家智利工厂在去年9月被获悉,但一年多前,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就强调,与其他押注电池动力的汽车制造商不同,保时捷的兴趣在于氢燃料和电子燃料。

  事实上,保时捷已经在某些车型中使用这种燃料并参加体育比赛。未来几年,这些燃料将能够为新制造的内燃机汽车提供动力,而不会产生明显的碳足迹,这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标志性运动品牌的赌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