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初创企业Group14融资4亿美元 保时捷领投

2022年05月05日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电池初创企业Group14在5月4日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轮金额为4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德国车企保时捷。

  Group14首席执行官Rick Lueb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笔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在华盛顿州东部建立第二个电池材料工厂,新工厂距离该公司目前位于西雅图郊外伍德迪威尔(Woodinville)的工厂只有几小时路程。

  Luebbe称该公司的硅碳阳极材料为“变革性技术”,与使用石墨的电池相比,该公司的技术能够让电池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并储存更多的电量。当前电动汽车所使用的锂电池的阳极大多数都是石墨制成的,这些石墨主要来自于中国,还有一小部分来自加拿大和日本。

  由于Group14的硅碳阳极材料能将锂电池的容量提升多达50%,Luebbe表示使用他们的电池,电动汽车能够在维持与当前相同的续航的情况下,减少电芯的使用数量,从而降低电池组的整体成本和尺寸。

  Luebbe称Group14将向保时捷的子公司Cellforce提供电池材料。此外他们还与另一家欧洲电池制造商InoBat达成了供应协议,第一批使用Group14阳极材料的电动汽车电池将在2023年投产,但Luebbe拒绝透露这家制造商的身份。

  这家初创企业此前的投资方包括ATL、巴斯夫、昭和电工、卡博特和SK材料。其中,SK材料是韩国SK集团的成员,与Group14建立了一个合资企业,在韩国生产阳极材料。

  Luebbe称该公司的阳极材料已经经过了电池制造商Storedot和孚能科技的测试。他透露,配备Group14的硅碳阳极材料的Storedot电池可以在10分钟内充到80%的容量,而且这一时间还有可能进一步缩短至5分钟以内。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