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4月在华表现低迷:丰田销量下滑30%

2022年05月16日08: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公布的4月在华新车销量为11.11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30.7%。

  报道称,因新冠防疫措施导致供应链混乱妨碍了生产。日产汽车销量也大幅下滑46.0%,包括已公布的本田在内,日系车商均表现不济。

  这是丰田近3个月来首次同比下滑。中日合资企业一汽丰田旗下的长春工厂3月14日起不得不停止运转,随后整个4月都处于停工状态。该工厂5月1日起重启生产,目前已恢复正常运转。

  另一方面,中国最大经济城市上海持续封控,对于供应链和消费者心理都造成了影响。此外,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持续,进口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销量大幅下滑,同比减少65.4%。

  日产4月在华销量为6.9262万辆,连续2个月同比下滑。日产方面表示,“供应链混乱和封城对生产和销售产生了较大影响。”

  日产新款纯电动汽车ARIYA年内将在中国上市,力图扳回一城。

  本田4月在华销量同比减少36.3%。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