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或取消电动汽车增值税豁免 明年1月开始实施

2022年05月16日08: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挪威政府在公布其修订后的国家预算时宣布,目前针对电动汽车的增值税豁免将被一项补贴计划所取代。

  新的补贴计划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价格超过50万克朗的纯电动汽车时,需要缴纳增值税。增值税收费制度将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挪威财政部长Trygve Slagsvold Vedum表示:“基础售价的纯电动汽车将获得支持,但是消费者购买的汽车越贵,需要支付的增值税也就越多。”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之前购买的电动汽车将能够继续免除增值税,无论价格如何。

  根据新的补贴计划,当消费者购买价格在60万克朗以上的电动汽车时,需要缴纳2.5万克朗的增值税。在开始收取增值税后,当购买价格超过100万克朗的电动汽车时,消费者需要比之前多花费12.5%。

  挪威电动汽车协会对于收取增值税的决定提出了批评。该协会秘书长Christina B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整个电动汽车政策都处于危险之中。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坏主意。”此前,较大幅度的税收优惠政策是促使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该国售出的新车中,一半以上都是电动汽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