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零部件短缺 奥迪德国工厂暂停生产A4等走量车型

2022年05月18日0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供应链中断影响,奥迪内卡苏尔姆工厂将在5月16日至20日期间暂停生产A4、A5 和 A8 等走量车型;该工厂和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的短时工作制度也将延长到5月31日。奥迪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供应情况“仍然不稳定,短期内充满各种变数”。

  对于充满不确定性的2022年,奥迪预计将交付180万-190万辆汽车,并产生620亿-650亿欧元的营收。以目前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来看,奥迪要想完成这个目标,无疑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受供应链中断影响,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奥迪工厂,将在5月16日至20日期间暂停生产A4、A5 和 A8 等走量车型。奥迪方面表示,工厂停产是由于国际局势动荡、芯片短缺以及疫情等因素造成的。

  奥迪4S店内(资料图片 姜智文/摄)

  不过,奥迪A6、A7等车型的生产并未受到影响,还将继续在内卡苏尔姆工厂生产。位于海尔布隆的Boellinger Hoefe工厂,也将继续生产R8和E-Tron GT等跑车。

  由于供应链危机,奥迪还将内卡苏尔姆工厂和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的短时工作制度延长到5月31日。奥迪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供应情况“仍然不稳定,短期内充满各种变数”。

  这一系列的不确定性,让奥迪的2022年蒙上了一层阴影。据奥迪发布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在全球的销量下降了16.8%,至390826辆。

  聚焦中国市场,奥迪一季度在华仅销售16.16万辆,同比降幅在20%以上。一方面,上汽奥迪A7L处于爬升期,目前月销仅三位数,对奥迪整体销量的支撑度有限;另一方面,一汽-大众长春工厂此前因疫情停产,奥迪主销车型如A6L、Q5L,以及A4L均受到波及。

  尽管销量出现下跌,但奥迪在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却反向上涨。财报显示,一季度,奥迪实现营收142.82亿欧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净利润34.68亿欧元,同比大涨147.00%,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奥迪并表宾利在其一季报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首次并入的宾利汽车,一季度贡献了8.13亿欧元营收和1.7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时,原材料对冲(尤其是镍和铝)的估值效应更为其带来12亿欧元的盈利。

  对于充满不确定性的2022年,奥迪预计将交付180万-190万辆汽车,并产生620亿-650亿欧元的营收,销售经营回报率预计将下降 9%至11%。以目前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来看,奥迪要想完成这个目标,无疑将面临很大的压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