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TOP 20出炉 比亚迪成新领头羊

2022年06月09日0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今年4月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新数据刚刚出炉,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同比增加38%,达到约54.2万辆,渗透率为10.2%,其中纯电动车占比为7%。在疫情反复、供应链短缺的多重影响下,取得这样的数据表现实属不易。

  4月份,全球纯电动汽车增速明显快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二者年比增幅分别为47%和22%。

  全球4月新能源车销量TOP 20榜单出炉 比亚迪成为新的领头羊_fororder_5e365edd45464d0cb0eaaa811ff5601f

  在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上,冠亚军被中国品牌包揽,五菱宏光MINIEV再度登上第一宝座,销量达到27181辆,比亚迪宋DM系列产品热销20181辆,创造历史新高,二者成功超越了特斯拉Model Y,当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导致这款车型的交付量下滑至18948辆。

  特斯拉Model 3的名次降至第四位,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的四款热卖车型,依次为秦Plus DM-i、海豚、汉EV、元PLUS。可以说,比亚迪非比寻常地实现了不同尺寸多品类车型的销量领先。

  在充满挑战的4月,现代Ioniq 5以9748辆的成绩位列第9,起亚EV6创纪录的交付了9085辆,突显出市场对新一代韩国电动汽车认可,但目前这两款车型尚未在中国市场上市,现代汽车集团需要在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加快推陈出新的脚步。

  在前20名中,势头正猛的零跑T03首次进榜,4月销量达到7156辆,排在第13位,创历史新高。福特Mustang Mach-E则以6898辆的成绩排名第15,创造了新的记录,主要归因于中国市场运营和墨西哥工厂提效,预计未来几个月的交付量将继续增加。

  Stellantis集团的小型电动车菲亚特500e时隔几年之后再次回到榜单中,交付量为5615辆。并且赢得了欧洲市场的销量冠军,要想复兴当年的荣光,还需要在北美、拉美和以及亚洲市场加速扩张。

  从各大车企旗下新能源车总销量看,4月,比亚迪又从特斯拉手中扳回一局,总销量接近10.6万辆,赢得了全球新能源市场近20%的市场份额。

  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则包揽亚军和季军。受益于现代Ioniq 5和起亚EV6的强劲表现,起亚和现代分别销售20304辆和18154辆,保持良好状态。

  大众汽车则下滑到第九位,仅交付15034辆,受到上海工厂因疫情暂时停产和俄乌冲突供应链受损的客观影响较大。以至于处在沃尔沃和奇瑞的排名夹击之中。

  东风汽车的排名稳步提升至第11位,上汽集团因工厂当月临时停产,导致排名跌至第13位。零跑汽车首次进入前20位,展现出黑马之姿。

  从车企市场占有率来看,比亚迪成为新的领头羊,市场占比升至15.5%,特斯拉则以13.7%降至第二,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排在第三和第四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分别下降至8.3%和7.6%,现代汽车集团则突破至5.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译:杨晓红、图:车企官图、数据:cleantechnica.com)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