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赛道百花齐放 哈弗神兽混动DHT入局树标杆

2022年06月20日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8日,哈弗DHT混动家族迎来第三位成员——哈弗神兽混动DHT,新车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为15.38万-16.58万元。

  面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政策的助推、市场需求的激增,长城汽车深耕DHT混动技术可谓顺势而为。而哈弗神兽混动DHT更欲重新定义混动系统的标准,其不仅有出色的混动技术支撑,还拥有动力系统、电机电控系统、DHT变速器之间的高效匹配。

  6月18日,哈弗DHT混动家族迎来第三位成员——哈弗神兽混动DHT,新车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为15.38万-16.58万元。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技术首次公开于2020年12月15日,并最初搭载于高端品牌WEY上,从长城汽车首款DHT车型WEY拿铁DHT,到现在WEY品牌旗下拿铁、摩卡、玛奇朵全部拥有DHT车型,“新能源化”正成为WEY重新崛起的杀手锏之一。随着DHT技术应用的成熟和市场不断传来的正向反馈,其也开始逐步下探于哈弗品牌,此前赤兔、H6S的DHT车型已相继上市,不久哈弗王牌车型H6也将迎来DHT车型。

  长城汽车对于DHT混动技术的大力推广可谓顺势而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如何探索出一条低碳、节能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已成为汽车产业的核心课题。而如何在代表未来趋势的纯电动汽车和占据当下绝对规模的传统燃油汽车之间找到平衡,实现平稳过渡,则是现阶段汽车产业正探索解决的问题。在此之中,兼容了纯电与传统燃油优势的混动技术无疑正是“最优解”之一。

  同时,政策对于混动技术的扶持也是逐步加力。2020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订版首次将节能汽车纳入其中,而传统燃油车要做到节能减排,混动技术必不可少。同年,工信部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提出到2025年,全国混合动力新车将占传统能源乘用车的50%以上;到2035年,传统能源乘用车新车平均油耗需达到4.0升/100公里,并100%实现混合动力化。2021年发布的《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则提出了对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的要求。

  市场方面,在油价直奔10元关口的今天,消费者对于混动车型的需求更是快速攀升。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5月,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共销售41.4万辆,同比大涨167.1%,远超纯电车型102.2%的增长率,成为车市“尖兵”。

  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政策的助推、市场需求的激增,自然让车企对混动技术趋之若鹜,长城柠檬混动DHT、奇瑞鲲鹏动力、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长安蓝鲸iDD混动、吉利雷神混动等自主品牌混动技术应运而生。

哈弗神兽混动DHT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聚焦本次上市的哈弗神兽混动DHT,其更欲重新定义混动系统的标准。新车不仅有出色的混动技术支撑,还拥有动力系统、电机电控系统、DHT变速器之间的高效匹配。其搭载了专为混动系统研发的高阶1.5T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1.8,整机的热效率表现更优异,涡轮响应速度更快、动力更加强劲。同时,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了两档DHT变速箱,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能够适应的驾驶场景更多,覆盖速域更广,动力输出也更强劲。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哈弗品牌自主研发的双电机HEV架构,可以通过控制系统的智能切换实现不同驾驶场景,让车辆在不同动力模式间的切换更加平顺、高效,并实现动力表现与油耗的平衡。

  以哈弗神兽混动DHT的上市为契机,长城汽车还提出“只能做到单一省油的混动,不能称得上是完美的混动”。通过对用户多元用车场景的钻研,哈弗神兽混动DHT在双电机混联拓扑架构的支持下,可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动力直驱、并混联驱动、能量回收模式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从而达成用户用车场景的全覆盖。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在运用了高阶混动技术的同时,哈弗神兽混动DHT对于用户场景的营造方面也颇具匠心。作为“新科技旗舰SUV”阵营的新成员,哈弗神兽混动DHT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全数字智能座舱,以高算力车载智能平台为依托,用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满足新生代用户对梦想座驾的全部想象。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影音交互一屏搞定;25英寸HUD科技抬头显示,行车信息尽揽眼底;全域FOTA升级功能,足不出户实现在线升级维护。(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