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付8000万美元 保时捷“排放门”达成和解

2022年06月21日0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及保时捷已同意支付约8000万美元,就一项针对在美国销售的保时捷汽车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造假的指控达成和解,每位受影响的车主将获得250美元至1109美元不等的赔付。

  2015年,大众汽车披露其在全球范围内有多达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影响。大众的“柴油门”也被认为是欧美加强排放审查力度的导火索。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及保时捷已同意支付约8000万美元,就一项针对在美国销售的保时捷汽车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造假的指控达成和解。

  本次和解协议,涉及了约50万辆在美国销售的2005-2020年款保时捷汽车。此前有车主指出,保时捷对送检车辆进行了物理改装,从而影响了车辆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

  据上诉车主律师表示,该公司对测试车辆连接驱动轴和后轴的齿轮等硬件进行了物理修改,并修改了测试车辆的软件,由此导致测试车辆污染物排放数值更少。和解文件显示,作弊车辆每英里的燃油消耗量要比实际低1-2加仑。

  为了达成和解,保时捷将支付约8000万美元赔偿。每位受影响的车主将获得250美元至1109美元不等的赔付。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大众汽车披露其在全球范围内有多达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影响,包括多名高管受审、辞职,赔付金额创出天价等。为了善后“柴油门”事件,大众汽车已经支付了200亿美元赔款和罚金。

  同时,大众的“柴油门”也被认为是欧美加强排放审查力度的导火索。自此之后,欧美相关部门开始更严厉打击排放测试软件欺诈等问题。他们发现,多家汽车制造商制造的“清洁”柴油车在实际上路后的污染程度,要显著高于销售认证时的检测数据,如戴姆勒、FCA等都深陷其中。(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