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新能源车销售260万辆 同比增1.2倍

2022年07月15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汽车产业正从疫情冲击中恢复,尤其新能源车表现抢眼。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霍福鹏14日在北京表示,上半年中国新能源车销售260万辆,同比增长120%,占新车销售比例达到21.7%。

  国家发改委当天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霍福鹏在会上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工业稳增长系列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据其向重点地区初步了解,工业生产、投资、预期均趋于改善,工业经济总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为下半年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霍福鹏特别提到,汽车产业产销量在上半年实现了较快恢复。6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49.9万辆与250.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9.7%和34.4%,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3.8%。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分别为1211.7万辆与1205.7万辆;累计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

  汽车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汽车制造业增加值约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7%,汽车零售额约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其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社会就业具有重要作用。

  霍福鹏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举措,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了增加限购指标、发放购车补贴等配套措施。中国汽车产业具有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全产业链优势,汽车产业具有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基础。

  他引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数据称,全年中国汽车销量将有望超过2700万辆,同比增长3%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创历史新高。(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