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迹嵩山少林 跟随吉利汽车行走河南!

2022年07月1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上午,乘坐吉利帝豪L雷神Hi·X,“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寻味·探史·访迹文化之旅第一站来到郑州市登封市嵩山少林寺。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今天,我带领大家一起找寻内心深处的武侠梦。”伴随着吉利汽车文化之旅探寻官的声音,“嵩山少林”四个大字缓缓映入眼帘。

作为一张极具特色的中原名片,少林功夫承载着许多小小少年的英雄梦,凝结了千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嵩山少林寺凭借悠久历史和重要地位,成为无数热爱少林功夫的人向往的地方。

出拳、击掌、下蹲、搭腕、弓步……在少林寺景区入口前,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武僧们表演了八段锦和少林功夫。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驻足。

“初一的时候在嵩山少林寺看到武术表演,近距离体会到中国武术的魅力,非常震撼。”从小迷恋少林武术的韩先生表示,从初中开始,几乎每年都会来一次少林寺。“最初是被少林寺的相关影视作品所吸引,深入了解之后,逐渐被少林功夫所折服,在这里我能感受到中国武术的魅力与自信。”

少林寺内生长着一棵1500年历史的银杏树,这棵银杏树上存有大大小小的虫洞,据说这是少林僧人练习“一指禅”“二指禅”功夫时留下的痕迹。

在少林寺藏经阁前月台下东侧,摆放着一口巨大的铁锅。“这是明朝时期少林寺最小的炒菜锅,平时做饭的锅比它还要大上三倍。”嵩山少林寺景区形象大使李莹介绍道。“那时候整个人倒挂在房梁上,头朝下炒菜。这需要很深的功夫底子,一般的小和尚不敢轻易尝试。”

少林功夫,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彰显了磅礴的精神和力量。外地赶来陈女士一大早便从商丘出发,来到嵩山少林寺。她告诉记者,“我在网上刷到过《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特别向往少林功夫。趁着周末休息过来看看,亲身感受一下。”

谈及少林文化时,陈女士说道,“为了更好地开发少林武术文化,河南打造了综合文化产业基地。我相信,凭借以少林功夫为代表的文化名片,河南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

据了解,嵩山少林寺是“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寻味·探史·访迹文化之旅郑州站到达的第一个地方。此次旅程将陆续探访开封清明上河园、焦作云台山、安阳殷墟遗址等景观,寻味洛阳水席、虢国羊肉汤、西华胡辣汤等美食,厚植河南文化底蕴,续写中原文化传奇。(张欣慧)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