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纯电、氢电“三电齐发” 长安深蓝SL03售16.89万元起

2022年07月27日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 张懿) 昨日,长安深蓝SL03于云端正式上市,共推出纯电版、增程版、氢电版三种能源形式、4款配置版本的车型,售价区间16.89万-69.99万元。长安深蓝SL03基于EPA1全电数字平台打造,作为新品牌的开篇之作,在智能、续航、三电等多领域实现突破。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散点多发、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实现了高速增长。数据显示,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渗透率达到21.6%。

  持续的高增长态势、广阔的市场前景,加之国家政策的全力支持,成为车企竞相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的重要推动力。

  作为“自主三强”之一,长安汽车在乘用车领域一直“拔得头筹”,然而从销量结构来看,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却并不出彩。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以及“潜力股”比亚迪的全面发力,长安汽车后劲不足开始凸显。在刚刚过去的6月,长安销售新能源汽车18268辆,作为对比,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达到了133762辆。

  值得庆幸的是,长安汽车近年来已开始主动变革,加速追赶差距。去年11月,长安发布高端品牌——阿维塔。新品牌由长安联合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定位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如今,伴随着长安深蓝SL03的到来,长安汽车正式吹响反击战的号角。

  据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介绍,长安深蓝将全面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直通直联、直收车款、价格一致”的新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愉悦消费体验和全旅程一站式服务保障。

  具体来看,长安深蓝SL03整车线条简明流畅,极具运动气息,内饰在保持简洁的同时,又多重科技赋能。据介绍,长安深蓝SL03为用户打造了多感官、全场景的智能座舱,是全球最早搭载8核高算力超强车机芯片1.2.1基线及安卓11操作系统的量产车型。

  长安深蓝SL03的智能座舱拥有无限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还将提供包含隐私模式、恒温座舱、小憩模式在内的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

  新车还搭载了AR-HUD,成像界面为前方8.5米成像距离等效61英寸屏幕。此外,14.6英寸向日葵屏也是行业首创之举,可自动随驾左右15°偏转,屏显功能可见即可说。

  续航方面,在CLTC工况下,纯电版提供515公里和705公里两个版本。其中515公里续航版最高功率可达190千瓦以上,电耗可低至12.3千瓦时/100公里以下。此外,在CLTC工况下,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超1200公里综合续航以及超200公里的纯电续航。而长安深蓝SL03氢电版车型满氢满电续航里程可达730公里,馈电氢耗可低至0.65公斤/100公里以下,还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

  在智能驾驶层面,长安深蓝SL03搭载了十余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6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6颗高性能摄像头等15个传感部件。

  在配置上,长安深蓝SL03三款动力形式的车型均搭载了集成式自适应IACC,全系标配换道辅助、智能全景影像、AEB自动紧急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同时,长安深蓝SL03还将首发APA7.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

  最后,在电池安全层面,长安深蓝以保护人身安全为目标,基于EPA1平台,研发了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通过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实现了电池管家的概念,以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服务重新定义出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还搭载了国内首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集成了超过1500个核心器件,同步通信速率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3分钟即可实现车控类软件OTA极速升级。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