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2022年08月03日09:3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的《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到,延伸再生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条,促进钢铁、铜、铝、铅、锌、镍、钴、锂、钨等高效再生循环利用,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机构分析称,动力电池回收作为锂电池后周期行业,需求有望受产业链景气传导而逐年走高,回收再利用市场潜力十足。业内人士表示,电池回收能够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给动力电池相关产品的供应,缓解目前锂资源焦虑情况。从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角度出发,加大动力电池回收力度已迫在眉睫。

  同时,动力电池回收作为锂电池后周期行业,需求有望受产业链景气传导而逐年走高。天风证券预计,2030年我国动力电池总退役量有望达到380.3GWh,2021~2030年十年复合增速高达48.9%,未来有望呈现指数式增长。从长视角来看,行业当下正处于长景气周期的起跑点。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