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丨跟随吉利星越L雷神Hi·F探史隋唐洛阳城

2022年08月15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应天门峙洛城郭, 风雨旧京兴废多。雄阙遗基释宏侈, 今朝复起自巍峨。”走进应天门,仿佛就已置身于1000年前的唐朝盛世。

8月12日晚上,“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寻味·探史·访迹文化之旅来到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隋唐洛阳城讲解员高雅和吉利汽车探寻官菲儿乘坐吉利星越L雷神Hi·F,一起走进隋唐洛阳城,探史隋唐文化。

应天门是隋唐洛阳城宫城的正南门,始建于隋大业元年,先后历经隋、唐、五代、北宋四个时期。“登上应天门,就可以俯瞰洛阳城,感受隋唐的古城风韵。”洛阳隋唐城宣讲员高雅说道。

应天门不仅仅洛阳历史文化的“见证者”,更是洛阳文明的阐述者。走上应天门二层,看到“一门三道”的土基仿佛在向我们讲述着过去的盛大与辉煌。“来到应天门,才对隋唐洛阳城有了具体的概念,以前总说它很大,但具体怎么大,怎么辉煌,到这里才感受到。”游客赵先生说道。

“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舞者的优美的舞姿、别样的丰腴身韵在唐宫夜宴中可以让人一睹盛唐风采。“唐宫夜宴作为应天门的沉浸式演出之一,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千年前的皇宫夜宴中,与盛唐对话。”宣讲员高雅介绍道。

“凭栏而望,洛阳风光尽收眼底。”宣传员高雅继续说道,“隋唐洛阳城在世界文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它的平面布局、建筑形制,不仅仅是对中国也对东亚各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来到应天门,看一看中国的隋唐盛世。”

此次文化之旅由星越L雷神Hi·F携手广大网友一起通过直播方式,探史隋唐洛阳城的隋唐文化,在旅途中,不仅有一朝步入隋唐的感受,更体验到吉利汽车星越L雷神Hi·F带来的智慧出行新体验。(董佳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