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丨跟随吉利星越L雷神Hi·F寻味非遗水席

2022年08月15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酸辣味殊,清爽利口”用来形容洛阳的水席是再适合不过了。一道道汤汤水水如流水般相应而上,有荤有素、可简可繁,24道菜品共同构成了味道多样、舒适可口的绝佳桌宴。

8月12日下午,“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寻味·探史·访迹文化之旅来到洛阳市西工区洛阳水席园,吉利汽车探寻官菲儿乘坐吉利星越L雷神Hi·F与水席传承人夏锁金一起,通过直播方式,寻味非遗美食水席。

所谓的“水席”一是指全部热菜皆有汤;二是指热菜吃完一道,撤后再上一道,像流水一样不断地更新。“就喜欢水席的汤汤水水,喝着真带劲。”正在用餐的李先生说道。

洛阳水席以汤取胜,味道由淡到浓,最后再回到甜。随着菜肴一道道的品尝,味蕾依然能够清晰地感受每一道菜,让人在整个宴席之中保持一种新鲜感,这正是洛阳水席的独特之处。

“这里的萝卜丝都经过九蒸九晒,里面的‘牡丹’则使用山楂片雕制而成,吊汤则需要四个小时,才能完成这一道牡丹燕菜。”洛阳水席园的传承人夏锁金介绍道,“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谁能想到菜里也能生出花。”

“小碗汤、连汤肉片、腐乳肉、焦炸丸子……这些都是水席中的名菜。”水席传承人夏锁金兴致勃勃的介绍,“但对于水席,也绝不仅仅止于此,近几年来我们也一直在探索革新。像是牡丹燕菜中的‘牡丹’,也已经经过萝卜—银耳—鸡蛋—山楂片四代的改良了。”

“我这一生只想做好一件事,就是把水席做好。”夏锁金说道。“我也想让洛阳水席让更多的人所认识、所品尝。”

此次寻味之旅是跟随吉利星越L雷神Hi·F的脚步,在寻味的旅途中,不仅感受到水席的以色取胜,得到视觉和味觉的满足,同时也感受到吉利星越L雷神Hi·F元气蓝色双拼带来的智能驾驶座舱带来的智慧出行新体验。(孙彦荣 董佳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