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丨跟随吉利星越L雷神Hi·F访迹龙门石窟

2022年08月15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伊阙山水间,龙门梵音鸣”,这是对于洛阳龙门石窟很贴切的描述。

8月13日上午,“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寻味·探史·访迹文化之旅来到洛阳龙门石窟,吉利汽车探寻官菲儿乘坐吉利星越L雷神Hi·F与龙门石窟讲解员马甲伦一起,通过直播方式,访迹龙门石窟。

据马甲伦介绍:“龙门石窟密如蜂房,绵延1公里内。从北魏直到北宋,历经7个朝代,打造2345座石窟,11余万尊造像。”

龙门石窟造像多为皇家贵族所建,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皇家石窟,开凿出如此雄伟辉煌的作品,历朝历代的匠人付出了很多艰辛,完成这样宏达的石刻艺术。

“置身于龙门石窟,前临伊水,心乎相龛,星罗棋布,感觉前人不容易,我带着孩子来看看,希望孩子能够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努力学习。”游客赵女士说道。

峥嵘两山门,共挹一水秀,如此绝美的天阙奇观,更多的游客驻足,听着马甲伦的讲解,了解着龙门石窟的点滴故事。

据了解,龙门石窟景区由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园四个景点组成。(孙彦荣)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