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业提供中国方案,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即将举办

2022年08月17日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17日讯(记者 郭跃)昨日,“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并宣布,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作为大会特色配套活动,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区域赛和总决赛,北京赛区将于9月2日-3日在顺义举办。

  发布会现场 郭跃/摄

  具体来看,本届大会以“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生态”为主题,围绕高端化运行、国际化布局、专业化解构、互动性体验四个特色亮点展开,全力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大会同期举办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将是今年在北京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专业车展。今年展会将以更具科技感的创新手段展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线下展会规模预计为4万平方米,目前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上汽集团、东风集团、一汽丰田、京环装备、美团自动车、毫末智行、万集科技等企业已确认参展。今年将特别设立“中德50年·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合作展示专区,顺义展区也将突出中德产业园成立一年以来的重点成果。同步还将开展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和室外自动驾驶接驳体验等多种活动。

  聚焦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四个主要特色,包括:

  一是高端化运行。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领导出席大会,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汇聚国内外著名专家与企业家,洞察全球创新技术演进路线、产品研发方向与应用场景深化;聚焦智能网联新征程,举办《院士大讲堂》,把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二是国际化布局。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合作,举办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国际论坛,深化国际合作,加速产业发展;强化多方合作办会,邀请国际组织、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共同举办专场活动,拓展国际化路径。

  三是专业化解构。征集汇编《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技术与产品》年度成果册,引领产业技术发展;举办“顺义论坛”系列活动,邀请企业家、专家走进顺义,服务地方政府,共谋产业集聚发展;设立多智融合、跨链协同、应用创新、未来生态等专题板块,实现产业链全覆盖,打造全价值链的成果展示平台。

  四是体验化互动。会议馆区设立“侃车”直播间与现场展示台,邀请市区领导与消费者直播互动智能网联汽车最新技术应用及卖点,现场“带货”,促进专业化与消费落地的紧密对接;大会将举办“走进顺义”活动,组织参会领导、专家赴顺义参加试乘试驾和互动体验,增强产业界与地方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借鉴“元宇宙”,采取虚拟现实、扩展现实等技术,举办“智联未来科技秀场”,全景展示前沿技术及应用场景。

  本次大会的举办,还将带动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目前,顺义区集聚了北汽研发总部、理想汽车研发总部、宝马研发中心等9家研发设计企业,北京奔驰新能源、理想汽车、北京现代等五大整车企业和15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累计生产整车达1265万辆;规划了200平方公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首期300亩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顺义基地建成运营,开放了408公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美团、毫末智行、万集科技等30余家智能网联应用企业在顺义开展测试和道路应用。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