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上半年营收增29%

2022年08月20日07:2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吉利汽车近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29%;平均单车毛利1.6万元,同比增长9.9%;新能源销量增长398%,在国产品牌中增速最快;此外,自由现金流上升1076%至54亿元,净现金水平上升5.8%至220亿元。

  “在疫情、汽车原材料涨价、俄乌冲突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吉利汽车在今年上半年还是取得了基本符合预期的业绩。”吉利控股集团CEO、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李东辉表示。

  销量方面,2022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约为61.4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型合计销量约为11万辆,销量占比增加14.4个百分点至17.9%。上半年吉利汽车也加大了电动化研发投入,投入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1.7%至36.3亿元。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全面转型,下半年实现单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在30%以上;到2023年,通过完善产品布局实现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占比达到50%以上,进入新能源汽车企业第一梯队。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