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丨跟随吉利星越L雷神Hi·F寻味山药文化

2022年09月19日2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上午,“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寻味·探史·访迹文化之旅寻味山药文化,吉利汽车探寻官菲儿乘坐星越L雷神Hi·F携建国怀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光辉与广大网友一起通过直播方式,寻味山药,发现更多关于山药的背后故事。

提起山药,陈达叟有这样的描述:“山有灵药,绿如仙方,削数片玉,清白花香”,焦作山药久负盛名,并且作为一种高级滋补品享誉中外。

秦光辉介绍道“焦作温县由于特殊的土壤,生产出的山药坚硬,因此被称为‘铁棍山药’,铁棍山药是产于温县的山药品种,属怀山药中的‘极品’,根茎呈圆柱形,长60—80厘米,最长可达100厘米以上,身细而坚,水分少,汁液较浓,味道鲜美,入口‘面而甜’,并伴淡淡的麻味。”

目前,以山药为原材料,生产出许多产品,像山药面条,山药粉,山药奶茶,山药冰淇淋等等,满足大众的味蕾感受。

此次寻味之旅是跟随吉利星越L雷神Hi·F的脚步,在寻味的旅途中,不仅解锁到山药带来的更多味蕾密码,还了解到吉利星越L雷神Hi·F作为中国星旗舰智混SUV,在3档电驱智混科技的加持下,最大轮端输出扭矩4920N·m,无论遇到什么路况,都能应对自如。(孙彦荣)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