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IPO发行价或达82.5欧元

2022年09月28日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股价有望达到此前宣布的发行价区间(76.5欧元至82.5欧元)的最高值,估值可能高达750亿欧元,这将是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大众汽车集团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把保时捷上市的优先股定价为76.5欧元至82.5欧元,估值最高达750亿欧元。参与保时捷IPO交易的数名承销簿记人表示,在保时捷上市之前,投资者认购的需求十分强劲。

  保时捷IPO认购将于9月28日结束,保时捷的股票将于9月29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保时捷预计将通过IPO筹资181亿至195亿欧元。

  尽管阿斯顿·马丁和法拉利等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市值最近有所下降,但保时捷IPO的需求依然强劲。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按估值的最高值计算,保时捷上市可能是有史以来德国第二大规模IPO,也是自1999年以来欧洲规模最大的IPO。

  保时捷将发行9.11亿股股票,包括4.555亿股优先股和4.555亿股普通股。保时捷将在IPO期间至多向投资者出售113,875,000股无投票权的优先股。

  据悉,基石投资者已经宣布认购40%的新股,其中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将认购4.99%的新股;阿布扎比的ADQ将投资3.5亿欧元;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和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将各投资7.5亿欧元。(盖世汽车 谭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