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头条丨自动驾驶汽车该驶向何处

2023年03月06日14:43

来源:经济日报

  当地时间3月1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Waymo宣布,该公司在今年第二轮裁员中裁员137人。加上1月初的首轮裁员,Waymo今年迄今共裁员209人,占其员工总数的8%。

  据悉,自2009年Waymo诞生到2022年,公司一直没有进行裁员,今年2个月裁员两次,归根结底因为自动驾驶之间的竞争犹如一场烧钱的马拉松,里程虽长,回报却遥遥无期。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自动驾驶出租车子公司Cruise在2022年消耗了近20亿美元资金,并表示预计今年的支出会更多。Uber自动驾驶部门ATG也做过统计,5年里烧掉25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早已于去年11月份就终止了自动驾驶业务......

  事实证明,开发可以去任何地方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比预期更难、成本更高,而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实现盈利可能还需几年时间。随着自动驾驶商业落地受阻,叠加宏观经济环境恶化,资本纷纷从自动驾驶赛道撤出,整个行业掀起倒闭和裁员潮,现如今,自动驾驶赛道已经越来越冷清。(经济日报记者 刘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