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加入“降价潮”,扭转销售颓势或是主因

2023年03月10日1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10日讯(记者 郭跃)近日,一场缘起于东风汽车在湖北展开的、史无前例的大降价活动,不仅引发了当地消费者的热捧和全国的关注,更已掀起了“蝴蝶效应”。继中国一汽推出了面向吉林省消费者的、覆盖全品牌的”亿元限时惠民补贴”活动后,另一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也坐不住了,其不仅在湖北推出了覆盖荣威、名爵、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的专项优惠优惠活动,更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针对雪佛兰全系的补贴活动。不久前,上汽大众员工购买上汽奥迪享大幅优惠也引发关注。

  这场汽车降价狂潮,不仅让消费者乐开了花,更让汽车4S店变成了“菜市场”。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车企之所以进行如此规模的降价抛售,根本原因在于尽快清空庞大的库存;还有一些车企则是为了生存,选择被动跟随。

  对于上汽集团来说,急于扭转销量颓势便是其必须跟随降价的关键。据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104 证券简称:上汽集团)3月9日发布的产销快报:2月,集团共销售整车301342辆,同比下滑6.41%,整体表现跑输大盘。

  其中,上汽大众销售73303辆,下滑19.10%;上汽通用销售68157辆,下滑10.33%;上汽乘用车销售58499辆,下滑9.17%。几大销售支柱悉数大幅下跌,上汽集团的颓势不言而喻。不过,上汽集团2月销量数据也仍有亮点,其出口及海外基地销量劲增49.26%,达83749辆。

  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对于上汽集团,亦或是其他参与本轮降价潮的车企,确实能够迎来销量的骤增,并实现库存的消化。但如此大力度的促销会否干扰正常的市场体系,乃至透支企业未来潜力还犹未可知。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