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踏车到信阳了让骑行更轻松

2018年04月23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何正权李鑫通讯员汪星晨文图

  本报讯“第一次见感觉很新奇,体验了一把,跟家里的电动单车差不多,比骑共享单车省时省力。随着天气慢慢变热,骑电动车肯定比蹬车更轻松。”昨日,在信阳市羊山新区一共享电动车停放点,市民姜先生正在归还共享电踏车。共享电踏车在洛阳、开封首批投放,近日,记者发现信阳市大街小巷也出现一大批共享电动踏车(如图)。

  据悉,共享电踏车在信阳首批投放地点为亚兴大厦、西亚和美广场、新玛特、中山街、东方红大道、市政府以及百花园。此次共享电踏车通过技术手段指定停车地点,便于统一管理,有效杜绝了乱停乱放现象。

  记者在App内看到,共享电踏车要停在指定的还车点,还车点分布在主道路两侧,间隔500米左右,还车比较方便。如果不停放在指定位置,共享电踏车是无法锁车的,会一直按照2元每30分钟的标准计费。

  “一天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换电池,大家可放心使用。”在一处停放点,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更换电池。

  据介绍,目前,共享电踏车采用电池集中充电的方式,即运营人员巡点更换电池。如果扫码的时候没有留意电量,电单车在半路没电,可以使用“脚踏功能”,也就是用脚踩,这时候共享电动车就会变成共享单车。据了解,每次用户行程均由哈罗单车联合支付宝为用户提供购买骑行意外伤害保险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