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豫C车辆需遵守限行

2018年04月24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谢育健

    核心提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洛阳预计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昨日,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保障游客平安有序出行,交警支队制定“五一”假期出行攻略。明确指出洛阳易堵路段、山区高速限速情况、施工路段,并提醒广大“豫C”牌照司机,五一假期仍需遵守牡丹花会限行方案。

    注意

    易堵路段、山区限速路段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小长假适逢第36届牡丹文化节,将有大量游客拥入洛阳,城区出入口及王城公园、国花园、龙门石窟、倒盏村等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将出现旅游交通高峰期。

    此外,洛阳市境内连霍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郑卢高速执行7座以下客车免通行费政策,交通流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前往重渡沟、老君山白云山、西泰山、黛眉山等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山区道路坡陡弯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施工路段:

    310国道定鼎路至唐寺门段封闭施工,古城路金城寨街以东封闭施工,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310国道市区段及市区中州路、王城大道、龙门大道、南昌路、九都路、唐宫路、金业路交通流量增大,周边道路可能出现短时拥堵。

    郑卢高速上戈站封闭施工,宁洛高速伊川北站封闭施工,车辆需从周边绕行,甘泉河站(新区站)禁止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通行。预计连霍高速洛阳站、新安站,二广高速关林站、龙门站通行压力较大,司机可就近选择在连霍高速孟津城区站、二广高速瀍河站、洛栾高速洛龙站上下。洛栾高速重渡沟站、栾川站车流量也将大幅增加。

    洛栾高速公路洛阳至嵩县站区间限速100公里/小时,嵩县站至栾川站区间限速80公里/小时;郑卢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西站区间限速100公里/小时,洛宁西至三门峡界限速80公里/小时,驾驶员朋友行经以上路段注意按照限速标志提示行驶,切勿超速。

    “豫C”大货车、小轿车仍需遵守限行方案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豫C”牌照大货车仍需遵守限行规定,限行时间为每天8:00至19:00。

    二广高速白马寺站、瀍河站、龙门站,连霍高速洛阳站限制货车下站通行(运送鲜活水产、蔬菜等民生车辆除外)。

    原310国道洛白路偃师交界处的金村铁路桥至洛常路口段限制重、中型货车通行(货运车辆可在洛阳环城高速其他口下站通行或经G310偃师段←→G310与G207互通立交←→G207←→新G310←→S238洛常路段行驶)。

    对豫C牌照机动车限行区域:新街—南新安街(含)以西,华山路—中州西路—青岛路—瀛洲路(含)以东,陇海铁路线以南,洛河以北(含洛阳桥、牡丹桥、王城大桥、西苑桥桥面)区域。

    按车牌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车牌号最后一位为字母的,字母前最后一位数字)实行尾号对应日期执行限行,具体为4月29日限双号,30日限尾号1和6,5月1日限2和7。

    提醒

    重点景区有绕行路线,交通违法行为可举报

    龙门石窟:该景区的人流客流比较多,建议来景区的游客,一是由市区方向沿龙门大道—伊洛路—高铁大道—东环路—希望桥—迎宾大道——龙门东北服务区停车场内停车下客;二是由二广高速龙门站下站右转,沿龙顾路龙门北桥引线见红绿灯左转即到停车场;三是从市区乘坐公交车来龙门的客人,到达终点站下车后,沿南侧人行道向西行一百米至西北服务区售票中心。

    白马寺:前往该景区的游客可在二广高速白马寺站下站经洛白路前往,市区前往可经九都东路延长线转安居路上洛白路。

    交警支队民警提醒说,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交警部门也将加强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发现交通违法,可拨打122免费电话进行举报,被查证属实依法处罚的,交警部门将按规定予以奖励。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