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严打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昨日曝光5起典型案例

2018年05月3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杨勇陈军通讯员金豪)为有效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018年4月1日至5月3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部署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中,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科学调整警力部署,采取设点查缉、流动巡控、联合清查等措施,严厉打击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以及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11412起,行政拘留235人,刑事拘留5人。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了5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异地用警严打不放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运用后台与前端的联动、指挥中心与路面民警的联动,依托平台的单警定位功能,建立机动化、常态化的实战拦截机制,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确保路面民警能够实时接受指令、迅速组织拦截嫌疑车辆。

  同时,各地将定期组织市、县(区)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查处行动。交警总队还将组织抽调各地业务骨干,成立异地执法小分队,分赴交通违法多、通行秩序乱、交通事故多等区域和路段,适时开展异地用警,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典型案例套牌被扣12分

  2018年5月10日16时30分,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执勤时,对一辆悬挂号牌为豫DMY5××的黑色凯迪拉克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并对号牌信息进行网上查询。

  经比对,该号牌显示的车辆信息为一辆五菱牌小型轿车,明显与该车信息不符,该驾驶人涉嫌使用套牌车辆。

  随即,民警将该车辆及驾驶人带到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查,其车辆真实号牌为豫L15250。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对驾驶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