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高速车祸现场他俩跑到路中以身示警

2018年08月03日09: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李江瑞

  通讯员 王文良

  8月1日,大广高速河南濮阳段发生一起事故,由于地处弯道且车流量大、车速较快,该路段当时不断出现濒临二次事故的危急险情。

  危急时刻,两名在返程中正好路过事发地的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停下了车,并在缺少设备、无法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冒险站上路面,拼命高举一个反光锥,以身示警,最终确保了大批过往车辆“全身而过”。

  遇险  一轿车失事停在高速路上 导致险象环生

  到8月1日这天,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侯剑鹏和民警高玉军已经连续出差七八天了。连续高温天气,到此时二人已经没了干净衣服可穿,只剩下一身便装凑合,侯剑鹏只剩一身短裤、短袖。

  当天中午12点30分许,当两人驾车行驶至大广高速濮阳段1821公里西半幅时,突然发现前方本来有序的车流发生异常,有急刹车的,有紧急变道的,还到处传来高速运动的轮胎与沥青路面摩擦的尖利响声,险象环生。

  后来他们才得知,是前方一辆轿车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失控撞击到右侧护栏后,又产生回弹、旋转,与高速路中央隔离墩相撞,轿车经过两次巨大撞击,基本已经报废。而更要命的是,出事轿车上的衣物、洗脸盆、暖水壶、水杯等连同车辆的保险杠、玻璃、大灯等配件散落了一地,在方圆50米左右范围内分布着,占满了全部三个车道。

  同时,出事轿车上的两名乘客,在事故车和右侧护栏之间来回穿梭,向外倒腾物品。

  排险  缺少装备 两人只好以身示警

  高玉军介绍,当时有车辆通过事故现场时,轧起来的碎片四处横飞,打向旁边的车辆,有的甚至飞向了对面车道。

  眼看二次事故就要发生,侯剑鹏与高玉军驾驶的车辆正好驶到跟前。尽管此处并非侯剑鹏和高玉军的单位管辖区,但二人还是立即将车停下,上前准备展开紧急处置。

  出事的轿车上共有三名乘客,因为驾驶员年龄较大,中午困顿走神,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了事故,其中一人还受了伤。

  在简单问明出事车辆情况后,侯剑鹏和高玉军一边利用车上携带的反光锥设置警戒区,一边联系急救车前来抢救肇事车上的伤员,并将警情通报给濮阳高速交警支队,等待救援。

  过往的车辆还在不断地飞驰、急刹、急变道……急需有人设法示警,但是侯剑鹏他们车辆上装备不足,无法穿戴警服、安全衣等防护设备,在这样的情况下排险属于高危行为。

  但情况危急,侯剑鹏与高玉军决定冒险站上高速,用高举、挥动反光锥的方式,向飞驰而来的前方车辆示警。

  脱险  已约定“若发生意外则帮另一人照顾好家庭” 幸亏救援民警及时赶到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路段恰是弯道,给过往车辆驾驶员反应时间较少,侯剑鹏刚刚开始示警工作,有一辆山东牌照的越野车未看清路况冲入警戒区,眼看就要撞上时,该车驾驶员一个急刹并将车转向……侯剑鹏躲过一劫。

  面对险情,侯剑鹏和高玉军两人在现场商量,每10分钟一次轮流上岗,如果谁不幸发生意外,另一人就照顾好对方的家庭。

  最终,有惊无险。濮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及时赶到,带来了充足的设备,险情随之化解。

  有网友在河南商报企鹅号“高速特工”上评论:这两位交警真是好样的;穿大裤衩的高速交警,我代表司机和乘客们,谢谢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