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高速豫鲁省界站开通 豫北出省“直达”山东

2018年09月29日09: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陈诗昂吴智星通讯员喻文勇)9月28日上午10点,南(乐)林(州)高速豫鲁省界收费站开通运营,至此南林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实现与山东高速并网联通,豫北地区新添一条出省大通道。

  南林高速东起南乐县豫鲁两省交界,止于豫晋两省交界的关家岭隧道,全长189公里,向西与山西省长平高速相接,是豫北地区唯一能够高速通行往返豫晋两省的高速公路。

  据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我省已于2015年开通南林高速南乐段,不过,只能东抵南乐东收费站,东去车辆需绕行大广高速,经河北邯郸市去往山东。今年8月,山东省刚刚完成南乐至林州高速公路(S22)东延项目(豫鲁省界至德上高速段)建设。

  豫北南林高速(S22)豫鲁省界的正式通车,使南林高速与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实现“十字”联网,向西连通山西长治,向东可沿德上高速公路经山东聊城、济南,抵达东营、烟台、青岛等沿海城市及重要口岸,为晋南、陕南及豫北广大地区通往山东半岛及沿海地区提供一条更为快捷的陆路通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