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考考生:领“爱心护考”贴 送考车辆不限行

2020年07月0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7月2日,许昌市举行2020年“爱心助考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乔利峰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7月2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高考期间,警方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交通治理和交通安全保障,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全员上岗,每个考点前设5至6名警力,配备2至3台警用汽车和摩托车,民警每天提前一个半小时上岗,确保各考点门前交通秩序良好。视交通流量情况,对个别考点采取分流、限行、禁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对运送考生的车辆(有准考证或张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和高考工作车辆(持有“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卷押运车辆、巡考督查车辆、无线电巡逻车辆通行证”),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警告登记后迅速放行,必须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采取事后再通知追究处理的方式处置。

  高考期间对接送考生尾号限行的车辆,郑州交警部门印制“爱心护考”车贴,向广大考生家长发放,考生家长可凭考生学生证、车辆行驶证,于7月4日、5日、6日到郑州市各交警大队申领,领取后贴在前挡风玻璃醒目位置,交警将不予处罚。

  高考期间,郑州交警还将与UU跑腿合作,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证件服务,在每个考点门前都设置二维码展架,如考生忘带身份证或准考证等证件,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求助,最近的“跑男”将以最快速度将证件送到考点。

  此外,郑州交警部门联系各考点周边单位、闲置空地所属单位等,开设临时停车场,解决考点的停车问题。考点周边没有临时停车场的,科学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区和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确保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保存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证件,出门检查有没有忘带,提前查看熟悉考场和道路,避免跑错考点或考场;高考期间要早一些出门,避免拥堵迟到,遇到堵车有可能耽误考试时,第一时间向路边交警求助,或拨打110求助。此外,警方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减少开车

  上路,减轻交通压力,在经过考点周边道路时降低车速、不鸣笛,给考生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