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发布十一假期最全出行攻略 本周日限行尾号3和8

2020年09月2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邢红军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重叠,假期时间增长,自驾出游增多,怎么避免往人群、车堆里扎?9月22日,郑州交警结合十一假期出行特点,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节前郑州这些区域交通压力大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9月27日(周日)和10月10日(周六)两天不休息。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0时-2020年10月8日24时。

  9月26、27日为周六和周日,但9月27日(周日)因国庆假期调整不休息,当天尾号限行3和8,这两天也是节前购物高峰期,各商场超市将人满为患。9月30日(周三)高校、各中小学校将放假,17时至20时,市内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京广快速路、中州大道、金水路、京广路、嵩山路、建设路、花园路、东风路、桐柏路及各所学校门前道路将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9月30日下午,郑州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周边也将出现较大的人流和车流量。

  假期期间郑州周边这几个高速口易堵

  高速方面,9月30日(周三)下午和晚上、10月1日(周四)上午,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将出现高峰。10月8日16时至22时将出现返程的高峰期,郑州周边各个高速公路入市方向将出现高峰。结合往年流量和上下站车道数量分析,郑州周边最易堵的高速公路上下站口依次为柳林、圃田、侯寨、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可以选择新开通车流量较小的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绕城高速科学大道站、东三环南站等站点入市。另外10月8日下午至晚上,郑州火车站、高铁站、各长途汽车站周边也将出现返程人流高峰。

  在郑州市区,10月1日至8日、市内动物园、各个公园、各个商场将出现较大人流量,而地铁客流较大的站点为1号线二七广场站、人民路丹尼斯站、市体育中心站,2号线关虎屯站、刘庄站,5号线各大公园周边,以及地铁1号线、2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点紫荆山站、五里堡站、黄河路站等站点。

  在郑州周边的景点上,10月1日至8日,郑州周边的少林寺康百万庄园、园博园、绿博园、方特等景区将出现人流高峰,出行前请先查询沿途交通路况及景区人流量,人多时请改变出游线路。

  10月10日(周六)尾号4和9的车辆限行

  10月9日是国庆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7:30至8:30,郑州西三环(建设路至化工路)、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中州大道与郑汴路立交、彩虹桥一层、农业路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错峰出行避开拥堵时间点段。10月10日(周六)因国庆假期调整不休息,当天尾号限行4和9,请广大驾驶员注意不要违反尾号限行规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