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领跌新能源汽车股 投资者或转向传统车企?

2021年03月08日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前,电动汽车行业相关股票仍处于大幅下滑态势,持续冲击着投资者。上周,特斯拉股价以一波四连跌走势,领跌汽车板块,对重仓汽车股的基金造成了巨大损失。

  未来,在各国政府及车企的推动下,电动化无疑将持续深入,而伴随传统汽车制造商将业务转向电动汽车,未来谁是赢家还不得而知。

  当前,电动汽车行业相关股票仍处于大幅下滑态势,持续冲击着相关投资者。上周,特斯拉股价走出一波四连跌走势,与1月25日900.4元/股的峰值相比降幅达33.6%,领跌汽车板块,对重仓汽车股的基金造成了巨大损失。

  这对那些在2021年布局电动汽车和电池领域的交易员来说十分痛苦。根据彭博社数据,相关基金已投入近20亿美元,在抛售前,该板块的基金资产曾增至创纪录的46亿美元。

  MAI资本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克里斯-格里桑蒂(Chris Grisanti)表示:“很明显,电动车行业未来将继续存在,但赢家是谁仍不清楚。市场一直将这些公司(明星股)视为赢家,而未来如何却不得而知。”

  与此同时,传统汽车制造商也正将业务重心转向电动汽车。如通用汽车(GM)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1月底承诺,从2035年开始,通用将只销售零排放车型。沃尔沃汽车上周也宣布,到2030年只销售电池汽车,并加快了转型计划。

  虽然,Wedbush证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仍在列举基金的好处:“我们看到电动车企正在进行军备竞赛,所以许多(交易基金)让投资者不仅能投资一家电动汽车公司,还能投资整个行业。”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根据彭博社报道,在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中,几乎每只股票的跌幅都超过6.6个百分点。这些现象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即该行业可能过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各国政府出台的环保政策和促销费措施,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15%,预计到2040年,全球销售的乘用车电动化率将达到50%以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