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车顶维权女车主又发声:要求特斯拉道歉并退车

2021年04月13日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郑州车展,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再度发声维权,称车展人多能引起更多的关注,“也希望不再有流血事件发生”。

  据了解,3月9日,河南郑州特斯拉中原福塔店门前,一位安阳女车主站Model 3车顶维权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与热议。

  张女士表示,春节出行期间,他们所驾驶的这辆Model 3刹车失灵追尾前车,致使一家四口发生严重车祸,险些丧命。

  对于张女士的维权,栏目已经是第三次报道了,此后特斯拉方面也有相关的负责人和张女士对接此事。

  但张女士要求特斯拉方面提供车辆事故发生时前30分钟的数据,而特斯拉方面只提供了前6秒的数据,因为数据的问题,双方僵持不下。

  “数据就能证明一切,说明我当时踩了刹车,但速度没有降下来,不就是能说明特斯拉刹车失灵吗”,张女士告诉记者。

  特斯拉方面表示,根据事故发生时车辆的数据而言,当时的速度是118.5公里/小时,而张女士表示,自己的时速只有60到70码。

  那既然特斯拉方面提供的是数据,又为何不讲车辆的数据提供给张女士呢?

  “对方说事故车辆数据很复杂,提供说我看不懂”,张女士说。

  对此,特斯拉成都地区负责人表示,“这是通过车辆导给后台的一个数据”。

  张女士说即便根据现有的数据,也可以看到特斯拉也是承认我们当时是踩了刹车的,“那为什么我在踩了刹车,两秒之后速度没有降下来,”

  张女士维权栏目此前报道过两次,特斯拉成都地区负责人也找到张女士协商此事,并且给出了协商方案。

  “总的办法就是保险、理赔和修车,首先要把车修好尽量找到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法”,特斯拉成都地区负责人表示。

  之后,双发也达成了调解的相关规定,一致同意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整车检测,但为何这个检测迟迟没能进行呢?

  张女士表示,“她认为应该先把数据提供出来,数据就可以证明,当时的速度是多少,踩了刹车,但是速度没有降下来”。

  这是提供刹车失灵证明的一个方法,就是要请第三方机构检测,这是大家公认的。

  “要先提供数据,在提供数据的情况下,找有权威的司法鉴定机构检测”,张女士说。

  特斯拉成都地区负责人表示,会把所有的数据,找有公信力有资质的第三方一起来做,数据和车辆都会送第三方检测,“这个完全没有问题的”。

  最后,特斯拉方面表示,车辆送检前,需要先送第三方机构进行公证,然后再进行检测。

  记者想说,特斯拉作为一个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第三方的公证和检测是不是应该更加的积极主动呢,而不是让消费者至今都达不成一致干着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