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大闹展台维权 特斯拉回应:没有办法妥协

2021年04月20日09:2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9日讯(记者 张懿) 今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特斯拉展台发生疑似车主维权事件。据一位目击者介绍: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车主站在展车车顶不停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特斯拉刹车失灵!”。数分钟后,该车主便被相关工作人员“抬进了”特斯拉展台后方“单独聊聊”。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赶到现场时,特斯拉展台已恢复正常。

  恢复平静后的特斯拉展台

  当天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该维权事件,称当事人为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表示近两月以来始终保持与车主协商,然而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特斯拉提出的所有方案。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直言,“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她的诉求我们不可能答应,因为诉求是不合理的……我觉得她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

  19日下午,特斯拉微博回应车主维权事件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深陷舆论旋涡,车主维权风波更是此起彼伏,然而特斯拉大多采用“甩锅”似的花样公关。针对此次维权事件,特斯拉还是一如既往地“刚”,但网友却对特斯拉“避重就轻”似的回应并不买账,纷纷表示:“开口就说违章车主,准备引导啥?说刹车问题,又不是违章问题……”“超速就可以刹车失灵了?”“但凡好好解决,何至于此如此过激呢?特斯拉这次会把锅甩给谁?”

  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在国内已发生多起车辆“刹车失灵”事件:去年6月16日,江西南昌一辆进口Model 3低速行驶时突然提速至127公里/小时,且多次刹车无效,导致最后碰撞起火;同年12月18日,广东深圳一辆Model 3行驶中突然刹车失灵,方向盘失灵;今年1月4日,有网友表示其特斯拉Model 3在山东临沂泰盛广场地下车库内“失控、踩不动刹车”……

  “刹车失灵”尚属冰山一角,就在前几日,特斯拉以引为傲的 Autopilot又再出事故。

  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晚,一辆2019款特斯拉Model S撞树后起火,事故造成两人死亡。当地警方调查后表示,出事时车辆或处于无人驾驶的状态。讽刺的是,就在该事故出具报告的前几个小时,马斯克刚吹捧了公司第一季度事故数据。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现在发生事故的几率比普通车辆低10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