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年内交付挪威市场

2021年05月20日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王传福表示:“从0到100万辆,是比亚迪引领全球汽车行业变革,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传统车大国迈向新能源汽车强国的波澜历程。”

  不止于此,积极走向世界的比亚迪还正式开启新能源乘用车业务的欧洲市场布局。比亚迪现场宣布,计划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辆唐EV,首批100辆下线,月底发运,三季度交付当地消费者。

  5月19日,随着一辆汉EV缓缓下线驶出并交付,比亚迪正式步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第10万、20万…90万、100万位车主代表,更共同到场“书写”出比亚迪的新能源发展历程。同时,比亚迪还现场宣布,计划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辆唐EV,国际化战略持续提速。

  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郭跃摄

  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无论技术还是产品,比亚迪都致力于成为新能源领域的开拓者;而当“技术宅”比亚迪的扎实研发,遇到新能源产业浪潮的“袭来”,其终于实现厚积薄发,成为首个达成百万辆新能源车下线的中国品牌。

  具体来看,2004年,比亚迪纯电动概念车ET亮相北京车展,这是中国举办的国际性车展上首次出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2008年,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F3DM正式上市;2020年,比亚迪产品“新巅峰”汉正式上市,不仅持续热销,多月销售过万辆,更由此令自主品牌产品在中大型C级轿车市场有了一席之地,实现量、质、口碑齐升。

  活动现场 郭跃摄

  对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肩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责任使命。从0到100万辆,是比亚迪引领全球汽车行业变革,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传统车大国迈向新能源汽车强国的波澜历程。”同时,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高歌猛进”,更离不开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支持,王传福也在现场向采埃孚、福耀、法雷奥等产业链合作伙伴代表纷纷致谢,并渴望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如今,迈入“后100万辆”新时期,比亚迪更将基于此前的积累,实现新的突破。在技术、产品创新方面,自DM-i超级混动发布以及三款DM-i超级混动车型上市以来,倍受市场关注,伴随着DM-i、刀片电池产能的提升以及大批量订单的陆续交付,比亚迪市场表现也加速增长,4月,比亚迪共销售汽车44606辆,同比增长43.5%;以此势头,比亚迪的第二个100万辆目标或将实现得更快。

  比亚迪计划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辆唐EV 郭跃摄

  不止于此,积极走向世界的比亚迪还正式开启新能源乘用车业务的欧洲市场布局。比亚迪现场宣布,计划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辆唐EV,首批100辆下线,月底发运,三季度交付当地消费者。值得注意的是,放眼全球范围,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的还有特斯拉和丰田,而两家企业的优秀表现正是依靠在全球多个市场共同发力推动而成;由此,再“踏出一步”的比亚迪,也有望收获更耀眼的市场表现。(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