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工厂首批新车下月下线

2021年10月11日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为柏林工厂落成举行了“Giga-Fest”庆典活动。在此次活动上,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柏林新工厂投产的首批汽车最早将在下个月下线,不过量产尚需更多时间。

  马斯克说:“开始投产不错,但量产才是困难的部分……达到量产所需的时间将比建厂所需的时间更长。”他列举了上海超级工厂的例子说,上海工厂用了11个月建成,但花了一年时间才达到大批量生产。马斯克称,明年底柏林工厂的产量将达到每周5000辆或1万辆,电池厂将实现量产。

  特斯拉宣布了生产目标并表示:“我们的团队获得了机器人大军的鼎力支持,这些机器人可以执行焊接、铆接和黏合汽车部件等任务。凭借超高的精度和快速行动,我们将每隔45秒就能生产一辆Model Y车身。”

  此前,特斯拉预计柏林工厂的年产能峰值在50万辆左右。有分析显示,如果柏林工厂每45秒生产一辆Model Y车身,那么每年可以生产70万辆汽车。马斯克对此回应说:“柏林工厂有望实现45秒持续生产循环。平均每周75%的时间可以保持正常运行,如果全天候运行,每周大约可以生产一万辆汽车。”这意味着,柏林工厂每年可以生产多达52万辆汽车。不过,估计柏林工厂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达到这个水平。

  马斯克同时表示,如果有可能,特斯拉会尝试在柏林的超级工厂中生产电动卡车。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或许会在柏林超级工厂进行生产。有分析指出,考虑到这款人气超高的皮卡获得了不少人的青睐,一旦柏林工厂未能如期完工并投入量产,那么特斯拉将可能会承受重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