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近100万辆!上海工厂助推特斯拉"一飞冲天"

2022年01月12日09: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报道,对特斯拉而言,2021年很可能会被载入史册。当地时间1月2日,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宣布,去年交付了近100万辆汽车,几乎是2020年的2倍。

  报道认为,鉴于物流危机对全球汽车产业供应链造成严重打击,这一表现十分优秀。该集团在通稿中高兴地指出:“2021年,我们交付了超过936000辆汽车。感谢我们所有的客户、员工、供应商、股东和喜爱我们的人,是他们帮我们实现了这么了不起的一年。”

  特斯拉2021年的交付量比前一年增长了87.4%,远远超过去年1月宣布的目标,即实现在几年内出货量平均每年增长50%。而且特斯拉开始与对手宝马和梅赛德斯在同一个段位竞争,这两家公司的销量接近200万辆。

  在零售方面,特斯拉售出了911208辆Model 3和Model Y,24964辆Model S和Model X,后面这两款豪华车型售价分别为9万美元和10万美元。仅在2021年第4季度,特斯拉就交付了308600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0.9%。去年早些时候,在第2季度,特斯拉首次突破了20万(201250)辆销售大关。

  特斯拉的销售成绩得益于位于中国上海的工厂提升生产速度。埃隆·马斯克及其团队今年要开两2新工厂,一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另一家在德国。

  在其他汽车制造商因半导体短缺而被迫停工并处理供应短缺问题时,特斯拉设法成功大幅增产。去年,埃隆·马斯克在谈到物流业“噩梦”时表示,特斯拉通过使用新型芯片并相应地改写软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绕过这个问题。

  报道还称,这些数据标志着特斯拉丰富多彩的一年。在大西洋彼岸,这家汽车制造商因其有争议的自动驾驶系统而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盯上。在调查展开后,特斯拉不得不更新软件,防止司机在汽车行驶时使用汽车系统玩游戏。

  在满意度方面,租赁公司赫兹选择了特斯拉汽车来扩充该公司电动汽车车队。去年10月,该集团下了10万辆汽车的大订单,将于2022年底前交付。

  这份合同使特斯拉进入了股票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精英公司俱乐部。顺便带飞了埃隆·马斯克,使他成为去年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参考消息网 编译/赵可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