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老对手通用:福特汽车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

2022年01月30日09: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马来西亚《星报》网站报道,福特汽车公司的市值在1月中旬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该公司股价相比去年翻了一番多,并触及20多年来的高位。有分析称,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押注这家美国汽车巨头所推行的电动化战略。

  福特的市值由此超过了其百年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后者市值约为886亿美元,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的市值约为778亿美元。

  但是,如果与市值已超过万亿美元大关的电动汽车领先企业特斯拉相比,上述汽车厂商仍然相形见绌。特斯拉股价不久前曾下跌4.7%,原因是该公司更新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模型网页,特别是删除了该车计划在2022年投产的相关内容。

  作为CEO吉姆·法利积极推行的电动化战略的一部分,福特计划将其广受欢迎的F-150皮卡电动版的产能翻番至15万辆。消费者对F-150“闪电”电动皮卡的需求一直非常旺盛,以至于福特不得不在今年春天暂停该车型的预订。

  吉姆·法利于2020年接任福特CEO,他承诺到2030年要在电动汽车上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包括开发新型电池。福特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战略显著提振了华尔街券商的投资预期,比如德意志银行最近就提高了对福特的估值。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伊曼纽尔·罗斯纳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持续走强的股价抵消了不断增长的原材料价格等不利因素,我们认为福特去年第4季度的业绩有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空间。”为此,德意志银行将对福特的目标价从18美元上调至24美元,华尔街目标价中值也达到21.85美元。(编译/凌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