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准在德生产 美媒:对欧老牌车企是一大打击

2022年03月10日09: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已获德国当地批准,将在其位于柏林郊外的新工厂正式开始生产电动汽车,这是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争取迅速提高产销量的一个关键举措。

  报道称,特斯拉的工厂是对欧洲老牌汽车制造商的一大打击,这些制造商已在过去几年投资数十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以追赶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巨头。

  柏林工厂在全面投入运营后,产能将达到50万辆汽车,初步将生产Model Y紧凑型混型车。特斯拉去年的全球汽车产量接近100万辆。该工厂是特斯拉继加州弗里蒙特和上海之后的第三家工厂。特斯拉预计不久得州奥斯汀的一家新工厂也将投产。

  特斯拉的德国工厂可以为欧洲客户定制特定车型,从而在帮助其抢占欧洲市场份额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此外,在当地生产可以减少昂贵的运输需求并免除进口关税,从而也将令特斯拉降低成本。(参考消息网)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